2022中秋节banner.jpg
      “中秋月圆,情满社区”月饼制作
      
    河北区文明办祝您中秋节快乐!
    包月饼 话家常 河北区先进模范进社区 共度中秋佳节 [详细]
    中秋聚焦 更多>>
    中秋由来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中秋习俗
     古代有“秋暮夕月”的习俗
    古代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设大香案,摆上月饼、苹果祭品。在月下,将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个方向,红烛高燃,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然后有当家主妇切开团圆月饼。
    中秋与天津
    天津月饼主要有三类
    过中秋节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吃月饼。几十年前,天津月饼主要有三类,分别是用模子做出的“提浆”、表皮酥脆的“白皮儿”和粘满芝麻的“麻饼”,月饼馅有百果、五仁、豆沙和枣泥,最有名的月饼厂家有“祥德斋”和“桂顺斋”。
    河北区中秋文学作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