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道德讲堂 > 突出问题治理
潍坊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
2012-12-19 15: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文明委统一部署,日前,潍坊市决定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遵循道德建设规律,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道德领域的突出问题,引导人们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四个潍坊”提供有力保障。活动主要在全市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三个领域进行,重点解决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两大问题。目标任务是,在食品行业,把制造、包装、销售各个环节当中存在的不讲诚信问题梳理出来,逐一加以解决;在窗口行业,把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讲诚信问题梳理出来,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在公共场所,针对公德缺失问题,加强道德教育和有效管理,规范人们的言行,引导人们谦恭有礼、文明友善。重点组织开展“修身律己,做文明人”主题教育实践、“百城万店无假货”、“争创文明诚信窗口,争当文明诚信标兵”、“市民巡访”和“道德评议”、“典型选树”、“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六项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7月上旬为宣传发动阶段,7月中下旬为自查自纠阶段,8月至11月为集中整治阶段,12月份,市文明办将适时组织召开阶段性总结调度会议,对教育治理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

 
稿源: 潍坊日报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