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道德讲堂 > 突出问题治理
天津河西区推进“道德讲堂”建设
2012-12-19 15:35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召开“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现场推动会。会议部署了全区“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对区综合执法局“道德讲堂”示范课程进行了展示。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春雷、区委书记张杰、区委副书记李清等领导出席会议。

  河西区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旨在引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人物,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风尚,传播现代文明,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公民道德建设水平,在全区努力营造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会议强调,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涵,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人心、走进群众的有力抓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基础和关键。建设“道德讲堂”,提升公民道德建设水平,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内在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在公民道德建设中,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目标,大力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种行为。以评选道德模范、“最美河西人”为载体,大力挖掘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进行宣传表彰,邀请具有一定演讲能力的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员代表等参加到宣讲队伍中来,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诠释道德内涵,发挥榜样的示范效应,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区文明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群众主体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道德实践中,努力提升居民道德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文明城区创建水平。(记者刘航)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