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道德讲堂 > 突出问题治理
天津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推动会
2012-12-19 16:27

  “食品安全事关百姓身心健康,保障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只有用道德良心做放心食品,靠诚信经营做长远生意,才能让顾客放心、自己安心,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根、赢得顾客、创立品牌”。8月16日,在天津市文明办召开的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推动会上,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有限公司、天津市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向全市食品行业发出倡议和郑重承诺。

  按照中央文明委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要求部署,天津市文明办会同有关方面,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组织举办职业操守培训、强化窗口行业规范等活动,引导人们牢固树立有德光荣、失德可耻的理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讲道德重诚信浓厚氛围。天津市工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局等执法部门加大治理力度,查找食品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不讲诚信、制假售假等不良行为进行跟踪检查和治理,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及时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市食品安全办出台了《天津市食品安全违法案件举报奖励办法》,拓宽了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天津市食品安全示范企业名单。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开设“共建诚信家园、同筑食品安全”、“放心食品系列访谈”等专题专栏,大力弘扬诚信意识,宣传报道正面典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平区作为全国文明城区,率先开展“文明礼仪、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权益、质量标准体系认证”培训,评选“最满意百货店”、“企业服务明星”、“感动社区•感动和平”人物,举办“道德模范巡讲”等活动,激发人们的道德自觉,扎实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国资委系统集中开展“做诚信企业、做诚信职工”主题教育。

  推动会上,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天津市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利金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天津市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等6家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共同向全市食品行业发出倡议,呼吁食品企业要加强道德自律,讲良心讲道德讲诚信,用良心做放心食品,用诚信做品牌企业,严把原料关、流程关、经营关和服务关“四道关”,用道德良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全市人民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百姓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监督评议工作,形成强有力的社会道德约束,共同推动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讲良心讲道德讲诚信做放心食品

  倡议书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事关百姓身心健康,保障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只有用道德良心做放心食品,靠诚信经营做长远生意,才能让顾客放心、自己安心,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根、赢得顾客、创立品牌,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在此,我们代表生产和销售企业向全市食品行业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把原料关。不采用腐败变质、有毒有害、来历不明的食品原料;不使用“地沟油”等劣质食用油;不使用回收食品或非食品材料作为原料生产食品。

  二、严把流程关。不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不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不偷工减料;加强自我监督,不留任何管理漏洞。

  三、严把经营关。不短斤少两;不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不向顾客提供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产品。

  四、严把服务关。增强员工优质服务意识,引导顾客适量消费、合理消费、明白消费,真正把优质服务、微笑服务、诚信服务的理念和行为融入食品生产销售全过程,充分展示食品行业干部职工文明形象。

  良心是做人之本,道德是立身之本,诚信是兴业之本。让我们讲良心、讲道德、讲诚信,用良心做放心食品,用诚信做品牌企业,严把生产经营销售“四道关”,用道德良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全市人民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

  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

  天津市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总店有限公司

  天津利金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

  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酒有限公司

  天津市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

  2012年8月16日

 
稿源: 天津文明办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