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道德讲堂 > 突出问题治理
和平区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
2012-12-19 16:30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翅)日前,和平区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及市文明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在与人民群众生活关联度高、社会关心关注度高的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三个领域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桂平指出,近年来,和平区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力促进了公民道德素质的提升,巩固发展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道德主流。她要求,要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创造美好生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广泛动员、迅速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中央和市文明委的部署,抓紧抓好教育和治理工作,在全区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马桂平强调,在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中,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抓好征求意见工作、问题查摆工作和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围绕增强道德荣誉感广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引导人们牢固树立有德光荣、失德可耻的理念,使基本道德规范成为全体公民的自觉遵循。要围绕加强诚信建设,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大力营造恪守诚信的社会环境。要围绕发挥重点人群的示范作用和基础作用,深入推进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全社会的表率,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教育治理活动全面推开、引向深入,力争取得明显成效,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我区建设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区商务委、区卫生局、工商和平分局、公安和平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平分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区文明委、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稿源: 天津网-数字报刊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