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塘滨海新区沽加强春节期间精神文明建设
2012-12-20 14:57

  连日来,塘沽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一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举办了“龙腾滨海,福满塘沽”2012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一份文化大餐。组织文艺小分队、流动电影放映队和书法家到塘沽农村、老年公寓、残联以及街道社区进行慰问演出、电影放映和“书法进万家”送春联活动。举办了贺新春塘沽书画优秀作品展、迎新春传统花会踏街以及京、评、梆戏曲票友演唱会等活动。塘沽博物馆、文化馆、大剧院等文化活动场馆及社区文化站等文化活动场所也面向广大群众开放,并有组织地开展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二是以文明市民为重点对象,开展各种关爱活动。塘沽文明办为文明市民、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订阅了2012年天津日报等报刊200余份,受到大家的欢迎。大年初一上午,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塘沽工委书记吕福春带队,来到文明市民代表家中拜年,送上鲜花和水果,并通过他们向塘沽的文明市民和道德模范致以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塘沽做出的突出贡献。塘沽各街镇和有关单位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并组织志愿者为慰问对象提供生活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三是深入开展“天津精神”、“滨海精神”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持续深入的宣传和引导,进一步加大“天津精神”和“滨海精神”的宣传力度,让“天津精神”和“滨海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开展“天津精神”和“滨海精神”大讨论,组织实践活动,把践行“天津精神”和“滨海精神”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努力营造热爱天津、建设滨海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利用寒假这一有利时机,依托“快乐营地”等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引导未成年人文明健康过春节。围绕春节、元宵节文化内涵,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以展示、交流“社区博客”、组织“网上大拜年”等活动为内容,推动未成年人文明上网。通过民俗活动展示、节日文艺演出等,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节日文化,增强对民族传统节日的喜爱,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