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年内创建百个文明生态村
2012-12-20 14:57

  天津市以文明生态村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2012年,天津市再新创建100个文明生态村,让更多农民享受生态宜居生活。

  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各涉农区县将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改善农村民计民生、提升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从2011年开始,天津将中央和市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28亿元,与市农委文明生态村创建补助资金1.2亿元捆绑使用,扩大了文明生态村建设财政资金覆盖范围。按照市农委统一部署,各区县充分发动群众,鼓励广大群众投工投劳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据了解,2011年,本市高标准创建文明生态村139个,超额完成年初124个文明生态村的创建计划。

  市农委要求,2012年在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中,所有创建村要以《天津市文明生态规划建设导则》为依据,深入挖掘村庄的历史、文化、生态、民俗特色,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高标准规划设计文明生态村;在建设标准上不打折扣,坚持高标准建设的原则,努力把每一个文明生态村都建成精品工程。所有创建村全部达到村内道路硬化、街道亮化、饮水安全化、能源清洁化、垃圾污水处理无害化、村庄绿化美化的“六化”标准。另外,各区县还将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坑塘治理工程、农村清洁试点工程等单项创建工程,着力打造亮点,努力建设文明、生态、宜居、优美的新农村。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