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红桥区:红桥区环境保护局
2012-12-20 14:59

  一、抓班子,把精神文明建设的立足点,放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上。

  一是抓培训,领导干部带头学。局领导班子围绕“增强党组的学习力,提升班子的创新力,强化团队的执行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逐步提高了对精神文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创建文明机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二是抓创新,领导干部带头干。坚持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促进”,形成了一整套环环相扣、运转有力的工作格局,使环保工作在全市同行中居以领先位次。

  二、带队伍,把精神文明建设的着力点,放在打造一支高素质环保干部队伍上。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年初制定全年各科室轮训培训计划和每周的集中学习安排,把学习作为加强文明机关建设的一种常态。既提高了环保干部队伍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同时,也为做好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建立和完善干部管理考核制度。坚持以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明确各科室站队和全局干部的岗位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环保工作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目标考核等多个内部管理制度和规定,并提出“五不让”的要求,进而增强了全局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强作风,把精神文明建设的支撑点,放在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上。

  一是文明制度规范有序。工作中,我们坚持从工作职责、监督管理、行政执法、政务公开、内部监督入手,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受理、审查、办理和答复一整工作机制向全区公开;二是文明窗口高效便捷。我局将工作职能、工作流程,通过政务网、宣传媒体等全部公开。实现一个窗口办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特别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受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三是文明行风成效显著。我局坚持定期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监督员的联席会议以及向社会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卡,做到安排事前参与,充分掌握监督的知情权。

  四、浓氛围,把精神文明建设的落脚点,放在凝聚人心活跃机关的文化建设上。

  我们紧紧围绕加强机关文明建设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环保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当中建功立业。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