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滨海新区:汉沽第六中学
2012-12-20 14:59

  汉沽六中1973年建校,现有16个教学班,学生700人,教职员工89人。学校多次被评为天津市精神文明单位。

  一、注重管理机制创新,提高管理水平

  1、管理公开民主化。2、管理基础化、精细化。学校已七次被评为汉沽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先进校。3、管理特色化。重规范, 2010年被评为天津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二、以争先创优促发展,以示范作用促和谐。

  2010年学校党支部被评为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党支部。

  三、以重视师德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10年三名教师评为滨海新区汉沽首届区级学科带头人、两名教师评为滨海新区汉沽“教学之星”。2010年与天津师范大学联合成立了教师专业发展学校。2010年12月学校及教师分别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课题研究与实验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实验教师、先进指导教师。2011年高三组被汉沽工会评为妇女建功立业先进集体。

  四、继续坚持德育为首的指导思想,不断提升德育特色管理的水平。

  1、继续落实和完善了班级量化评估体系,加强德育队伍建设。10年王丽老师被评为首届滨海新区“十佳班主任”,2011王振娲、刘丽影二位教师被评为滨海新区优秀班主任和德育教师,学校被评为滨海新区先进德育集体,崔建军校长被评为优秀德育工作者。2、注重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实施德育导师制的长效机制有机结合。3、发挥联动机制,提高教育管理的效果。10年4月,与公安消防汉沽支队二十六中队结成军民共建单位。

  五、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2010年学校被评为2011-2013年天津市交通安全教育示范学校、 2010年度落实《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规定》先进单位、“天津市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的称号。

  六、以活动为载体,提高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

  2010年学校获汉沽中小学趣味运动会高中组第一名,区中小学田径比赛高中团体第二名,汉沽中小学冬季长跑比赛中获得高中团体第二名,被评为滨海新区汉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评估二等奖。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开展让爱心传递的教育活动,为原汉沽六中高王蓟宁同学捐款10587.3元。这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

  七、以优化环境提升形象,以文化建设增强内涵。

  学校注重校园环境建设,以实施班级文化建设课题和校舍加固为契机,积极提升校园文化水平,为创建文明学校营造了温馨、优雅的育人氛围。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