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滨海新区:大田镇下坞村
2012-12-20 14:59

  下坞村位于大田镇西南一公里处,全村共460户,总人口1080人,耕地面积385亩。全村共有48名党员,设有一个支部。2009年以来,村“两委”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村两委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有力的推动了其他各项工作的发展,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经济建设稳步发展,村民收入、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以村容整治和改善居住环境为重点,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下坞村在村委会成立了综合信访服务站,设立了村民学校、社会警务室、志愿者服务站、图书室、老年活动站、社会保障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站等部门,使村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

  二、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创建文明村提供有力物质保障

  农村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发展,以科技促发展,以创新求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下坞村积极发展多种经营,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村里党员依托村级党组织,积极带头参与各类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为开展创建文明村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三、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近年来,我们加大了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力度,把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我们以贴近实际,贴近农民,认真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在村内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开展了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时代美德和家庭和睦的社会文明新风。大大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生活,社会风气不断优化。

  四、抓好社会治安,创建平安新村

  我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也得到不断加强。建立了民调组织,及时化解村民的内部矛盾,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添置了灭火器、消防栓等一系列的消防器材,有效的避免了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配置了通讯器材,在节假日、白天、黑夜有巡逻,维护了村里的治安稳定。

  两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在全村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下,我们村的文明创建工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但我们深深地知道,当中也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如工作不够规范、科学,经济社会发展结构比较单一、效益不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为建设“民主、文明、和谐、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奋斗!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