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东丽区:华明街于明庄村
2012-12-20 14:59

  于明庄村地处东丽区华明街城乡结合部,辖区内有600余户,共1838人,党员35名,党小组6个。2010年人均年收入已达到21000元。在取得村民增收的同时,该村也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创建。

  由村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完善精神文明工作机制;落实制度,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高素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以村容整治和改善居住环境为重点,积极建设明珠花园;福利分房,实施村民安居工程;为村民办理养老保险、发放养老金,目前适龄村民每月领取退休费最高达1300多元;为全村村民办理医疗保险,实现应保应尽;为全村62名残疾人安置工作及办理城农低保;发放奖学金,每人2000元;出资新建农家书屋、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组建腰鼓队、秧歌队和晨练队,积极参与农村信息员培训,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