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津南区:辛庄镇上王庄村
2012-12-20 16:17

  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明村的创建工作,让村民真正享受到创建精神文明村带来的实惠。

  筹资15万元建设了100余平米的文化娱乐广场、农家书屋和残疾人康复中心,安装了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和残疾人康复设备。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和技术培训,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投资43万元,完成全村4000余米主干道的水泥路面硬化工作;投资8万元,栽种植物8000余株;投资18万元,在全村胡同里巷铺砖6000余米;投资3万元,改造全村卫生设施,新建垃圾池、垃圾箱20个,成立专业的清洁队伍,每天按时清理垃圾送到镇指定的垃圾点;投资5万元,更换路灯30盏;投资17万元,为村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170台;设立专门的提供柴草、杂物堆放点。

  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农民传统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在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的基础上,也加强对于村民的引导和教育,让村民树立和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升了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向着积极和谐的方面发展。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上王庄村的精神文明村创建工作正以崭新的风貌向新的征程迈进,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