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北辰区:北辰区中医医院
2012-12-20 16:17

  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坐落于北辰区京津路436号,地处北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带。是一所以中医特色为主,中西医结合的“二级甲等”和“全国示范中医院”。医院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卫生红旗单位”、等荣誉称号,2007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现为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站点医院”、“交通事故急救定点医院”、“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和“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

  2010年医院确立了“创新思路、创新观念、创新技术、创新举措”的工作主题,继续强化以中医为主的发展方向,不断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优势,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各项指标取得长足的进步。门诊人次404758,比同期增幅18.3%;住院人次8477,比同期增长9.9%;手术台数3020,比同期增长9.9%。

  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和领导,不断加强卫生整治工作,做好院内外保洁、绿化和门前三包工作,通过各项规章制度、员工手册等内容的制定,规范服务用语、服务规范,把医疗质量、文明优质服务和病人满意度考核结果直接与科室经济挂钩,以文明优质服务带动文明创建活动。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对各级各类人员、新毕业大学生、新聘用人员、调入人员分别进行岗前教育和岗前培训工作。

  医院定期发放满意度调查表,设立了病人的咨询、投诉台、意见箱、举报电话等,定期对投诉意见进行反馈,加强监督管理。对患者提出的不满意及问题意见,仔细分析原因,制定出预防纠正措施,达到不断改进的目的。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聘请社会监督员对我院医疗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每季度向门诊、出院病人发放满意度调查表;设立医德医风奖惩制度,利用内部刊物积极进行宣传。

  今后在精神文明建设新的征程中,医院将继续努力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将“关注百姓健康、真诚服务百姓”的办院宗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