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武清区:武清区民政局
2012-12-20 16:17

  武清区民政局是武清区政府主管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2009年以来,该局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坚持以“真心民政、惠及百姓”为主题,以创建“真心民政”服务品牌为抓手,倾心服务过程,倾力打造服务品牌,显著提升了民政工作水平和社会满意度,展现了新时期民政干部队伍新形象,助推了民政工作在服务中创新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把此项活动列入党组和民政工作年度重点,定期研究,及时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主任)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文明单位创建的组织部署、措施制定、督促检查等工作,并把各项具体工作责任到人,狠抓落实。

  2、强化素质教育,升级服务。在创建活动中,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切入点,建立了一支业务精通、行为规范、执法严明、服务周到、技能全面、素质优良的民政队伍。一是加强理论修养,扎实理论基础。建立健全了学习日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在全局形成了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完善了规章制度,并狠抓了制度的落实。三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素质。广泛开展了公民道德建设基本纲要和《武清区市民文明公约》、《武清区市民行为守则》教育活动。

  3、创新管理机制,提升效能。从建立“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的管理机制出发,大力推进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建立起岗位挂牌服务制度及文明服务的“六必须”、廉洁从政的“六不准”、监督管理的“两公开”、“三无、三声、三拒绝”、“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首接负责制”、“一次告知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社会监督员评议制”等多项规范、严谨、具有激励和约束力的规章制度。

  4、实施民心工程,彰显真情。一是加大为民服务设施建设,完成了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二是开展了以事前主动服务、事中温馨服务、事后追踪服务为主要特色的全员“三服务”活动。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