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宁河县: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
2012-12-20 16:45

  公安宁河分局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载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使创建工作在分局蓬勃开展。

  一、加强领导,为创建活动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广泛动员,统一思想认识。三是把创建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建立完善督考一体化考核机制。

  二、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着力培养社会文明风尚。先后开展了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教育以及“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教育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会同县文明委有关部门广泛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建立完善特困生帮扶机制和法制教育机制。

  三、严厉打击犯罪,为辖区制造良好治安环境。分局始终坚持严打态势,持续开展了“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治爆缉枪”、“打击盗窃非机动车”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基础建设和基础防范,加大硬件建设力度,继续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技防建设取得新的进展,防范能力和水平日渐提升。

  四、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增强公安机关“软实力”。一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二是坚持用先进文化教育人,建立和巩固警营文化阵地。三是坚持用文体活动陶冶人,建立和完善了警营文化活动长效机制。通过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陶冶情操,活跃民警警营文化生活。

  五、加强正规化建设,为民警提供优美办公环境。分局以“三基工程”建设为契机,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对16个基层派出所、刑侦支队、交警支队、交警支队曹庄大队、看守所、经侦支队进行了重建和改造,配套完善了“五小工程”建设,建成了公安部一级刑事科学技术室和国保情报信息室。同时,进一步美化内外部环境,为广大民警创造了优雅、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六、密切警民关系,提高民警社会文明形象.建立诚信机制,开展诚信主题教育,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从群众需要入手,办理关乎群众民生的小事情,认真落实限时办结、首问负责等制度,实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跟进服务,群众满意率100%。领导带头,表率文明,开展志愿帮扶,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带领民警开展了“三进三送”活动,建立以分局团委牵头的17支青年民警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