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宁河县:宁河县林业局
2012-12-20 16:45

  宁河县林业局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一流林业队伍,加快林业发展,建设绿色宁河”为宗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内练凝聚力,外增吸引力,提高向心力,发展生产力,弘扬战斗力,在“三个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推动林业各项工作的完成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政治保证。

  一、狠抓思想建设,在提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

  1、狠抓班子建设,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一是加强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二是班子成员讲团结,比奉献;三是充分发扬民主,体现集体领导,集体决策的作风。

  2、开展三个教育,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一是广泛开展政治思想教育;二是开展“政风行风”教育;三是开展文明意识教育。

  3、狠抓学习培训工作,促进干部职工文化知识和业务水平升级。一是鼓励支持广大干部职工参加远程教育学习培训;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林业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三是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增强林业技术人员服务农村、服务林业、服务林农的业务技能。

  4、完善各项制度,狠抓法制建设,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一是以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为目的,开展“三争一树”活动;二是以调动干部职工创先争优为目的,开展“六比”活动;三是以增强干部职工社会责任感为目的,积极参与公益献爱心活动;四是以浓化节日气氛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三、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实现林业工作新跨越。

  林权改制再谱新篇,被评为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强县。场圃建设稳步推进,为绿色宁河建设提供各类优质绿化苗木20余万株。林业产业快速发展。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