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社区
宁河县:芦台镇华翠社区
2012-12-20 16:45

  宁河县芦台镇环翠社区始建于2000年,全社区总占地面积为200亩,现有楼房40幢,其中居民住宅楼39幢,综合办公室1幢,总建筑面积为16万平方米,社区内共有居民1618户,常住人口为4879人,暂住人口和外来人口为230人。社区管理部门设有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干部4人,业主委员会11人,物业公司48人,社区党支部共有党员90名。形成了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

  一、健全组织管理机构,开展社区教育工作。

  社区非常重视思想道德教育,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价值观、基本的道德规范教育、八荣八耻的教育及争做文明市民的道德教育,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家庭和睦、孝亲敬老、邻里团结的风尚。

  二、开展好文体活动、丰富社区业余文化活动。

  为了增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地活跃广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社区建立了社区文化站、健身活动站。

  三、抓好治安管理,维护社区秩序。

  社区上下通力协作,齐抓共管,本着整治一处,带动一片,稳定一方的目的,积极号召广大居民参与,预防为主,群防群治。

  四、完善服务措施,当好人民勤务员。

  社区始终坚持“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服务措施,遵循以居民自治为方向,以维护稳定为基础,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以社区服务为落脚点。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