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蓟县: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管理局
2012-12-20 16:52

  一、不断提高员工素质,力求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该局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一手抓景区建设不动摇,一手抓旅游经济不放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在服务质量上下真功夫,开展多层次、多视角的服务技能培训,规范员工行为。一是制定各岗位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二是加强职工培训,提高服务技能。三是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创先争优,争当服务标兵”活动,激励职工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四是深入开展社会公德教育。通过培训考核的方式,提高职工对《天津市民行为道德规范》、《蓟县文明公约》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理解和掌握,促进景区精神文明建设。

  二、加强卫生管理,营造整洁的旅游环境。

  不断充实卫生清洁队伍,配备专用清扫工具和四轮车,修建新型的垃圾投放设施和投放点、增设垃圾箱10个。选派专人负责景区卫生清理和维护,定期喷洒消毒药水。进入3月份以来,重新设立、刷新、整理引导牌、指示牌、标志牌56块,更换标牌24块,并全部配上了规范的中英文说明。做到了引导标志齐全,标牌形式多样,这样不仅方便了游客,同时也为景区营造了优美的旅游环境。

  三、加强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充分发挥景区市场管理组的职能作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所有商贩进行登记造册,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二是建立严谨的投诉和监督机制。制定出台了《景区受理投诉管理办法》,安排专职受理投诉人员,全天候提供服务,及时处理游客反映的各种问题;三是举办摊贩文明经商培训班3期,增强了摊贩文明经商意识和整体观念;四是发挥景区商业主渠道作用。

  四、加强治安防范,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

  一是完善设施。重新配备了消防器材65套、二级消防鞭300把、消防喷水车一辆、风力灭火机3台并组建专兼职消防队伍。对景区内所有老化线路进行了穿金属管保护,彻底消除电源引起火灾的隐患。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主要游览路线、进山路口、重点部位设立了警示牌,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置了吸烟区。三是注重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定期对景区内所有游览、游乐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不达标的坚决禁止开业。

  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对2009-2011年度在此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表彰。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