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蓟县:蓟县行政许可服务中心
2012-12-20 16:53

  县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安排,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着眼于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扎实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创建文明单位,以文明高效的“大窗口”服务促进经济发展。

  一、从增强服务意识入手,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1.顺应形势,与时俱进,树立全新理念。“中心”始终重视窗口形象建设,把“以服务求发展,以服务促和谐,以服务树形象”作为永恒的管理理念,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把“方便、高效、优质、廉洁、文明”作为服务根本宗旨,把“企业满意、群众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一以贯之,狠抓落实。2.强化教育,统一思想,不断提高认识。“中心”始终坚持以形势教育促思想观念的更新、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服务理念的培养。3.开展活动,展现风采,塑造良好形象。以“服务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全员观看礼仪讲座、填写礼仪知识问卷,培养工作人员文明礼仪,从一言一行上树立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从服务经济发展入手,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1.调整工作重点,把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摆到位。坚持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盯住服务项目建设这一关键环节不放松,力求取得实效。2.创新工作机制,把服务经济发展工作做到位。一是大力推行项目联合审批,积极开展项目领办、帮办、代办和督办等全程“保姆式”服务。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制定特殊审批办法,实行“一窗接件、双限时、帮办领办、效能登记”四位一体新机制,审批时间比以前提前了近两个月,审批效率大大提高。三是开展上门服务,先后组织发改委、工经委、国土分局、建委等审批主体部门,对30多个重点项目单位开展上门服务,现场答疑解惑、帮助解决问题,受到项目单位欢迎。3.发挥监察作用,把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抓到位。充分发挥驻“中心”监察室作用,利用审批效能监督网络平台,对每个项目审批进行全过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从强化管理入手,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1.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为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中心”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部分先进窗口单位首席代表为成员。领导小组把争创市县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确定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岗位责任,形成逐级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2.健全制度,树立典型。“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对《行政效能综合考评办法》、《服务规范》、《月度文明示范窗口评选办法》、《月度文明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等9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极大地促进了“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3.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中心”结合审批工作实际,制定了进驻窗口规范化建设十项标准和进驻工作人员标准化服务的八个方面内容,并集中时间组织进驻“中心”窗口单位,开展了规范化建设和标准化服务活动,在规范审批行为、促进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加强文明机关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