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社区
蓟县:文昌街幸福时代花园社区
2012-12-20 17:24

  幸福时代花园社区座落于蓟县县城,紧临燕山东路和宝塔路,地处蓟县旅游度假板块核心区段,背倚连绵的翠屏山,南眺开阔的翠屏湖,环境优美。辖区由35栋楼组成,现有住户800余户,占地253亩,建筑面积20.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8.1万平方米,车库1.1万平方米,公建9000平方米,规划绿地40%,建筑形式为六层。社区居委会成立以来,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辖区内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社会风尚。

  一、党员带头,全民共建。社区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一系列的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和详细的计划。与小区物业部门和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建。社区成立了信访室、巡逻队、法制宣传队。各组织制度健全、规范。辖区无“法轮功”等邪教活动,社会秩序良好。

  二、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居民,充分发挥文体活动室、图书室、日间照料室等功能,全年向居民开放,并组织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如:3月学雷锋服务活动日,组织开展了帮扶助困活动;7月社区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开展“迎七一文艺演出”活动;10月党小组集中开展了“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三、在文明社区建设中,重视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社区道路整洁,无废弃物,无污水外流、无“四乱”现象。

  四、街道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在为北川、青海玉树、西南旱灾捐款活动中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与辖区60岁以上空巢老人结对,以“一助一”、“多助一”等服务形式,为老人提供帮助。

  幸福时代花园居委会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文明社区的标准实施创建,使社区工作效能、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居民民主自治意识、民主参与意识明显增强,社区呈现欢乐祥和的局面。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