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市级机关系统:天津市气象局
2012-12-20 17:36

  我局现有在职职工272人,其中党员155人。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天津市委第九届八次、九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战略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立足天津、面向区域、突出滨海、城乡一体”的工作思路,努力实践“标准更高、质量更好、速度更快”的发展要求,以文明创建推动中心工作,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工作的需求出发,以准确及时的预报和积极主动的服务,为天津经济建设服务,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服务,为防灾减灾服务,取得了较大经济效益和较好的社会效益,多次受到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表扬。

  一、领导班子组织有力,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一是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文明创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大力开展富有气象特色和地域特点的群众性文明建设活动,不断提高文明创建水平。二是把文明创建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创先争优活动的全覆盖,形成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干事创业的氛围。

  二、加强思想建设,培养职工良好的道德风尚。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和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理论素养,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习促工作。二是坚持不懈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把握正确的舆论方向和正面宣传引导,组织讲党课、作辅导报告,正、反面教育等,宣传先进,弘扬主旋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和对广大职工的普遍教育。

  三、狠抓学习型单位建设,以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一是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把创建学习型单位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管理,进行量化考核。二是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龙头,引领和推动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参加地方和中国气象局组织的政务、党务、业务等培训共1720人次。

  四、加强民主管理,打造和谐单位。

  一是落实局务公开、党务公开等制度,坚持在完善内容、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保证实效上下功夫。近年满意率测评结果达98.43%,被市政府命名为“天津市推行内部公开示范单位”。二是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民主决策管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干部为天津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

  五、以气象文化建设促进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不断加大文化阵地建设力度。改善了内外环境,做到整体规划,筹集资金,分期实施,硬件、软件水平得到双提升。二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培养职工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六、文明创建增强了天津气象事业发展“软实力”。一是重大气象服务成效显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二是设施农业气象、能源气象等关键技术研究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