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体育系统:天津市武术队
2012-12-20 17:36

  天津市武术队正式组建于1983年,现有60多名运动员,队内分一、二线进行专业训练,教练组有2名国家级教练、3名教练员执教全队的训练和生活。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运动成绩逐年上升,曾获得3枚世界锦标赛金牌,在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届届有金牌的运动队。在2010年全国最高水平的冠军赛中获得3枚金牌,在2011年全国武术锦标赛上获得4枚金牌,截止到目前,天津武术队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共获得200余枚金牌,为天津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武术队在提高竞技水平训练勇夺冠军的同时,也注重抓好全队的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做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把党支部建立在运动队上,形成了在党支部领导下的队委会管理体系,制定出精神文明建设的计划,通过队委向全队贯彻执行。党支部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要求党员在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和武术队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针对武术队运动员年龄小的特点,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爱祖国、爱天津、爱集体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等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把精神文明建设和武德教育结合起来,在武术队中开展争当文明运动员的活动,树立讲文明讲道德的好思想好作风。

  武术队教练组坚持加强专业理论的学习,定期请专家、学者到队中讲课、辅导训练,制定和修改天津武术项目的训练规划。为了提高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为天津争光的精神,武术队开展了向天津女排和天津柔道队学习的活动,多次观摩柔道队的训练课,组织与柔道队员座谈。

  武术队加强各种规章制度的管理,在生活方面制定了两个管理制度,一是训练馆、楼道卫生管理条例;二是运动员寝室个人生活管理条例。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打扫卫生,由队委会安排检查。运动员有一个舒适的训练环境和生活环境。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