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
2012-12-20 17:47

  西小站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加快推进“两个率先”为目标,紧紧围绕上级工作的总要求,依靠全村干群的共同努力,咬住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抓管理,抓落实,从而使全村的经济工作,村级管理,社会事业等方面都得到了新的发展和提高。

  村党支部与村委会关系和谐,工作运行规范,服务优质高效,全面贯彻落实《天津市村级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和《津南区加强村组织建设和村务管理的规定》。同时,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严格按照“专款专用,先收后用,量入为出”的原则,收好、管好、用好村级经济,杜绝坐支、挤占、挪用、乱用的现象发生。

  近年来,村集体经济实力雄厚,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成效显著,达到区级文明村的标准,“遵纪守法户”和“文明户”达到农户的95%以上,村民自觉抵制“法轮功”等邪教,村风正,治安好,无上访。村委会投资14.8万元填埋村南头臭水沟,运输土方近三千方,解决了村民出行道路安全及环境卫生问题;投资3.4万元新建灯光球场一处,供村民健身锻炼;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村委会投资15万元新建标准卫生厕所二处;村委会购置四辆三轮垃圾清运车,每日固定8人负责全村的垃圾打扫工作;村委会投资3.5万元购置10万块砖为全村20条胡同铺道,为村北头生猪养殖小区进出道路铺设炉灰。

  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小站村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以加快推进“两个率先”和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为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