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宁河县:丰台镇
2012-12-20 17:43

  丰台镇位于宁河县北部, 2010年全镇财政收入完成1328.7万元;农业投入完成11430万元,同比增长220.3%;工业固定资产投入完成16170万元,同比增长34.8 %;三产投入完成3550万元,同比增长41.7%;农民人均收入达11640元,同比增长12.2%。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完善创建工作机制。

  一是领导机制。把创建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一室三组”。二是责任机制。将创建工作目标与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科室和基层村。三是督促机制。坚持领导小组“半月谈、月汇报、季督查”的工作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以德育人,奉献社会,提高群众文明素质。

  一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群众文明素质,在机关开展创建“文明机关”、“学习型机关”活动;在村队开展创建“文明村、文明户”竞赛活动;组织开展“文明丰台”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加强村队设施建设,不断促进村队文明进步。建成村民活动场地28个,村综治信访服务站28个。各村积极新建书屋。三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提升科教文卫水平。投资255万元建成丰台镇文体活动中心,并以此为依托,建立了“妇女手工编制培训中心”。计生工作连续三年取得了全县一等奖。为庆祝建党90周年组织了“颂歌献给党”大型群众演唱会。

  三、立足创新,深化服务,推动经济稳步发展。

  一是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二是载体招商,发展工业经济。三是利用资源,发展旅游产业。

  四、统筹发展,优化环境,全面改善镇村面貌。

  一是加快路网修建进度。二是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三是逐步完善农村卫生管护长效机制。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