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蓟县:马伸桥镇西葛岑村
2012-12-20 17:46

  西葛岑村位于马伸桥镇东北部,全村222户,718口人;现有老果园600亩,耕地700亩;村两委干部4人,党员16人。在经济效益、村容村貌、村民素质、社会秩序等方面均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

  马伸桥镇党委和西葛岑村两委高度重视文明村创建工作,分别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创建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

  二、发挥职能、积极引导,加强未成年人和全体村民思想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和村民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全局,关乎自身未来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镇村两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和全体村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实施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建设。

  三、加大投入、引进项目,努力促进村级经济发展

  村级经济能否快速发展,村民能否持续稳定增收是检验镇村工作成绩的重要指标。通过多方协调,2010年底,蓟县苹果科技园区核心区项目落户西葛岑村,为该村进一步提升苹果产量与品质、增加农村收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和条件。

  四、严格管理、美化村貌,深入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提升工作

  利用文明生态村创建的有利契机,西葛岑村深入开展了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村容村貌的工程。通过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极大地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观。

  五、强化培训、倡导新风,形成和谐稳定的村风民风

  文明村创建伊始,西葛岑村就提出了“打造和谐西葛岑”工程,具体做法为:一是利用村民学校,定期开展村民民主法治教育培训;二是充分发挥村级信访代理员、村级文明督导员、村级宣传员作用,积极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纠纷,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妇联等组织职能,关心爱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四是依托村农家书屋、健身广场、文化活动室等场地,组织村民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逐步培养村民积极向上、情趣健康的文体活动习惯。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