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蓟县:渔阳镇桃花寺村
2012-12-20 17:47

  桃花寺村位于渔阳镇东6公里,邦喜公路北侧,是个不足300口人的半山区小村。全村共有78户,现有耕地100亩,果园120亩,果树以桃、柿子、核桃为主,山场有油松、侧柏500亩,两委班子成员由6人组成,全村有党员11名。

  几年来该村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始终坚持按着镇党委政府的总体思路,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争创符合村情、特色突出、科学管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具有导向作用的示范村。

  一、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村两委把创建活动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纳入村发展规划,有专人负责。

  二、努力提高村民思想道德素质,村风民情良好。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相关精神,广泛开展文明村、文明户创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科学发展多种经济,实现农民增收。村两委依据村情,挖掘资源优势,搞好技能培训,成立农民合作社,发展旅游业,增加农民收入。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村建立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村民学校、文化活动室等设施,为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提供场地支持。

  六、大力搞好环境治理,村容村貌整洁优美。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搞好环境治理,村容村貌整洁优美。

  七、大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村秩序和谐稳定。建立村综治信访服务站,努力打造“平安示范村”,社会治安良好。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