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举行学雷锋誓师大会
2012-12-24 18:02

  3月5日上午,天津市志愿者学雷锋誓师大会暨天津市“学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成其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宝弟,武警天津总队政委韩晓溪,天津警备区政治部主任尚振贵,老同志、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曹秀荣出席,并向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成其圣宣布活动启动。

  这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文广局、天津警备区政治部、武警天津总队政治部、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举办。启动仪式上,驻津部队、武警指战员和青少年学生分别演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和《让世界充满爱》。南开大学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方伟,天津公交八路车队驾驶员张建生分别代表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向全市发出倡议,要带头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自觉做雷锋精神传人。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对“学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作出部署。该活动将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社会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引领、基层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广泛开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推动我市学雷锋活动实现常态化。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同志和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踏寻雷锋足迹”大型展览。展览分为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部分,通过180余张图片、照片和80余件文物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是学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生动教材。

  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团委负责同志,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全国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全国及本市道德模范代表,本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驻津部队指战员代表,各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