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憨厚哥”救人事迹在网上流传:厚道让我很充实
2012-12-25 17:37

被授予“天津市红桥区文明市民”荣誉称号的“憨厚哥”(左)

  天津市红桥区61岁“憨厚哥”张文华勇救落水少女却不留名的事迹近日在网上传为佳话。昨天下午,红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领导为他颁发证书授予“天津市红桥区文明市民”荣誉称号。今天上午,他应邀赴京参加由中宣部组织的学习时代楷模座谈会。

  据了解,“憨厚哥”张文华是天津市道桥处的一名退休干部。当日,在西沽公园两名女孩不慎落水,正好路过的他情急之下都没来得及脱衣服和放下手机,就跳入水中救人。俩女孩得救了,他却浑身湿透,手机也进水不能用了。他执意不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只留下一张“憨厚”的笑脸,也因此被网友称为“憨厚哥”。此事一经披露,新浪、搜狐、网易等几大门户网站竞相报道。新浪微博的“头条新闻”以微博形式发布此事,该微博被转发上万次,有近8000条评论;网易此条新闻跟帖5000余条。

  昨天下午,记者随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张文华家中。“憨厚哥”仍是一脸“憨笑”:“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憨厚嫂”告诉记者:“前几年,文华由于脑部肿瘤做了开颅手术,视力范围只有正常人的百分之三十。那天他回来后浑身湿漉漉的,手机也进水泡坏了,我还以为他掉水里了。但当他说起救人的事,我们俩都觉得这是应该做的,对子女都没提起。直到三天后,到哥哥家才知道此事被网上热炒。”“憨厚哥”依旧露出了他代表性的“憨笑”:“这真的没什么,我现在退休在家,希望多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厚道,让自己的生活很充实。”(记者李倩)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