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青春与“雷锋”对话
2012-12-27 15:22

  昨天,“雷锋精神进校园”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上,4位全国道德模范用自己感人的事迹诠释“雷锋精神”的同时,也为全体与会者,特别是青春勃发的学子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

  孔祥瑞,虽然只有初中文凭,却凭借着刻苦钻研的精神,主持完成技术创新200多项,由一名普普通通的码头技术工人成长为全国知名的“蓝领专家”。

  厉莉,一名年轻的人民法官,为了坚守心中的那份承诺与责任,三年里两次为同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吴菊萍,面对高空落下的女童,虽然身材娇小,却选择用自己的双手去托起这个小小的生命,被称为“最美妈妈”。

  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在大年三十前一天,将多方筹措的工钱送到60多名农民工的手中,毫不犹豫地扛起了“诚信”这面大旗。

  他们的故事各有不同,但是他们的先进事迹却成为当代“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孔祥瑞说,雷锋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当成一种快乐,全心投入,积极创新。厉莉说,雷锋精神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带着一份责任去对待事业,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与爱。吴菊萍说,雷锋精神就是要我们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或事时,都能勇敢地伸出自己的双手。最后走上宣讲台的孙东林则说,二十年来,我和哥哥秉承着“新年不欠旧年薪,今生不欠来生债”的人生信条,对工友的承诺就是我们永远的责任。

  道德模范进校园,为青年学生的立志成才提供了精神动力。“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和未来的‘蓝领工人’,我将时刻牢记钻研与奉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感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韩金魁说。“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这些平凡人身上的闪光之处。为了祖国和人民,我们要立志成才。”天津理工大学学生倪文硕说。

  当前,本市各级各类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校园正在成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