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宁河学子不幸身患重病 百姓纷纷捐款献爱心
2013-01-23 10:19

  以六百六十四分的好成绩,刚刚被天津大学录取的宁河学子运勃诚,却身患白血病住进了天津血液病研究中心,当消息传到潘庄镇西塘坨村里时,全村百姓纷纷为运勃诚捐款,挽救孩子生命。仅两个多小时,全村百姓及社会各界捐款就达九万八千八百余元。

  最近,记者来到宁河县潘庄镇西塘坨村委会看到,一幅“伸出友爱之手、快来救救孩子”的横标展现在人们面前,一千多名百姓自发地来到村委会门前,将手中的善款投进捐款箱。村里七十多岁的老大爷宋有增是一位享受低保的老人,为了尽自己的一份爱心,他将自己刚领到的三个月低保金也捐献出来。宋有增说:“国家给的每月那七十块钱工资,三个月的都捐出去了。孩子考上大学了,咱没有多大能力,国家给点钱给孩子治病,要救救孩子。”

  捐款现场人头攒动,连续播放着歌曲《爱的奉献》,前来捐款的有五、六岁的小孩,也有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有手持拐杖的残疾人,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眼中含着同情泪花。年近八旬的老奶奶董林珍身患多种疾病,听到这个消息,也将自己买药的二百元钱捐了出来。她说:“孩子从小就懂事,家庭条件也不好,知老知孝,知道省吃俭用,结果孩子得个这个病,感谢记者你们都救救孩子。”

  在捐款现场,西塘坨村的百姓们对运勃诚惋惜不已,既为孩子的病情揪心,更为他们这个身处绝境的家庭担忧。一位正在捐款的本村百姓运明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您跟白血病患者运勃诚有亲戚吗?”

  “没有亲戚,也不认识,捐了五百。听村民们说才知道,过来给孩子捐点款。”

  “觉得挺可惜的,心里也挺难受的,孩子考上大学之后得了这个病,也是挺意外的,孩子学习那么好,得了个白血病,家庭情况再困难,感到心疼,希望大家都捐点款。”

  今年只有二十一岁的运勃诚,家庭连遭不幸,一年前父亲在外打工不慎将腿摔断,至今还未痊愈;半年前的一场车祸使母亲身受重伤,还在恢复阶段;家中还有一位先天性脑残的的傻姐姐,还需要人来照顾。从小就是很懂事的运勃诚,除了上学之外经常帮妈妈刷碗、洗衣服、料理家务,对人也非常有礼貌,深得村里老少爷们、婶子、大娘的喜爱。据运勃诚的父亲运乃畅介绍,因为家庭生活困难,没有经济来源,社会各界没少给他们家捐款,勃诚从小就铭记在心,立志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运乃畅说:“从小就挺乖、听话、也懂事,没费过心,考试在学校也是前十名,都高兴孩子考上,父母就更别提了,高兴的都睡不着觉,全庄人都高兴,孩子说长大立志要回报社会。”

  非常懂事的运勃诚不想再让父母替自己操劳,经常利用学校放假的机会到企业打工挣学费,有时为了多挣些钱加班加点,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从不乱花一分钱,由于长期的营养不良,造成体力不支,自己误认为是胃口在作痛,也未加理会,当他接到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才告诉爸妈自己胃口难受。几天前,运勃诚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白血病,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雷,让这个原本清苦但充满希望的家在哭泣、在流血。运乃畅说:“孩子打工有一阶段总闹不合适,胃口有毛病,吃不下饭去,抓了几副大药,吃了一段不管事,这回又上芦台中医院验验血,验血验出有毛病了,急性白血病,头一次化疗是十万,得化七次疗。”

  运勃诚聪明好学,虽经常帮妈妈干活,耽误了复习功课,但是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学校的尖子生,连年荣获“三好学生”和县级“新三好”等荣誉证书。今年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天津大学。邻居付井荣介绍说:“运勃诚这孩子懂事着呢,到家看见什么人没有不说话的,讨人喜欢。”

  (天津区县联盟广播宁河台记者宋树刚)

  【事件进行中】

  运勃诚目前在天津市血液病研究所救治。8月22日上午,宁河县团委组织了一场捐助活动,大家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救助运勃诚。

  采访结束了,我们深深地被西塘坨村百姓们的爱心捐助所打动,一个不太起眼的家庭,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学生,由于身患白血病,得到了全村百姓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这不但是一种同情,更是一种责任。我们真心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同时也希望运勃诚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到大学的校园。

 
稿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区县联盟广播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