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好心人遍布四方爱心捐款救助宁河学子
2013-01-23 10:19

  今年以六百六十四分的好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的宁河学子运勃诚,却身患急性白血病住进了天津血液病研究中心。当消息传到宁河县潘庄镇西塘坨村和天津大学时,全村乡亲们以及全校师生纷纷为运勃诚捐款奉献爱心。到目前,已经有超过三十万元爱心款送到运勃诚母亲的手中。大家用爱心撑起运勃诚战胜病魔的信心,用行动诠释了最美乡村人的深刻内涵。

  当记者走进天津血液病研究中心白血病诊疗病房时,运勃诚的母亲正端着高压锅、蹲在地上为儿子做中午饭。运勃诚躺在病床上,笑着冲记者招手。虽然他的面色苍白、头发也已经掉了不少,但他看起来依然开朗乐观。面对着记者,病房外那瘦弱而憔悴的母亲双眼噙满泪水,许久不能平静。

  不管吃啥都得高压锅压一下高温消毒化疗以后抵抗力没有了。他表面上看着挺好,谁知道内心。没人的时候也是寂寞,这孩子不爱表达。

  据记者了解,二十一岁的运勃诚家境贫寒,一年前父亲在外打工不慎将腿摔断,至今还没有痊愈;半年前的一场车祸又使母亲身受重伤,还在恢复阶段;另外家中还有一位先天性残障的姐姐需要人照顾。刚刚考上大学的运勃诚本来是一家人的希望,但急性白血病的降临让这个原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运勃诚的父亲运乃畅说:“孩子打工有一阶段总闹不合适,验血验出有毛病了,急性白血病,头一次化疗是十万,得化七次疗。”

  运勃诚的母亲说,小运的病情正在努力的控制中,目前第一次化疗的费用已经超过十万块钱。按照初步的治疗规程,要化疗七次,这该是一笔多大的费用啊!白血病治疗费用的高昂,使很多患者家庭望而生畏,更何况运勃诚的家境一直贫寒。然而,宁河县潘庄镇西塘坨村的乡亲们和天津大学全校师生纷纷为运勃诚伸出援助之手、捐款奉献爱心。到目前,已经有超过三十万元爱心款送到运勃诚母亲的手中。

  从运勃诚患病住院、社会各界为他捐献爱心的那一刻起,记者就一直在关注这些善良的人们为他所做出的奉献和关注,记录着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8月20号,在宁河县潘庄镇西塘坨村委会门前,一千多名百姓自发地为运勃诚捐款,这其中有五、六岁的小孩子,也有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有手持拐杖的残疾人,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将手中的善款投进捐款箱。村里七十多岁的老大爷宋有增是一位享受低保的老人,为了尽自己的一份爱心,他将自己刚领到的三个月低保也捐献出来。宋有增说:“国家给的(每月)那七十块钱工资,三个月的都捐出去了。孩子考上大学了,咱没有多大能力,国家给点钱给孩子治病,要救救孩子。”

  8月23号和24号,记者来到天津大学捐款现场。由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和天大管理与经济学部勤工助学中心发起,在天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和第五学生食堂门前,举行了救助运勃诚的爱心捐款活动,到场师生纷纷献出爱心、慷慨解囊。现场同时设置了爱心义卖场所,售卖的衣服、杯子、书画作品以及各种纪念品的所得现金直接投入捐款箱作为救助运勃诚的资金。

  在现场记者看到同学们印发的募捐宣传单上“帮帮运勃诚”几个大字十分显眼,路过的师生认真阅读宣传单后捐献出自己的爱心。正在发传单的天津大学管理经济学院物流工程的学生孙松说:“我是来帮忙的,大三时是勤工助学中心的听说这个活动之后主动来帮他们的。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去关注一些患病的家庭困难的一些同学去帮助他们唤起大家的一种爱心。”

  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学办辅导教师张琳告诉记者,运勃诚的病情牵动着全校所有师生的心,她希望通过电波带给运勃诚一些鼓励:“学校是非常关注这件事的,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马上召开了紧急会,决定为运勃诚同学组织爱心捐款。学院的领导还有工程管理系的老师,也到学校去看望了他,不仅把捐款送到了他的手上,同时还给他送去了一件院衫,还有校徽,还有一些天津大学的纪念品,希望他除了不要为经济上的困难而困扰以外,还能够感受到更多大学给他的一些温暖。勃诚,希望你赶紧好起来,早一点儿回到天津大学,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精彩的大学时光。”

  目前,天津大学还在持续组织师生和学生家长为运勃诚捐款。

  8月24号,记者来到宁河县芦台镇捐助站,不少宁河县的学子在这里参加募捐活动。

  学生:“就是觉得天下还是好心人多,觉得他的这个病还是有希望的。” “我们觉得为了同学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者:“这几天捐款当中最多的捐了多少?”

  学生:“有一个人捐了三千。”

  在芦台爱心捐助站,即将返校出发的同学郑玉达想通过电波向运渤诚送上真诚的祝福:“明天我就要上大学走了,希望你能早日康复,我们一起努力,这么多同学在陪伴着你,加油不要害怕。”

  8月26号,上午九点三十分,记者跟随部分宁河学子来到公交车始发站,把24号当天募捐到的二十五万五千三百零三块钱亲自送到天津血液病研究中心运勃诚母亲的手中。当宁河公交车队的领导和司机师傅得知同学们是专门为患病学子运勃诚送善款时,免去了车费,表示愿为救助活动献上一份爱心。

  十一点三十分,在天津血液病研究中心休息厅,运勃诚的母亲看到同学们的到来时,禁不住流下眼泪,许久不能平静。

  学生:“这里面是同学的名单和电话,运勃诚有事的时候,我们所有人全是姨家的顶梁柱。”

  运母:“感谢所有关心运勃诚的人们,谢谢他们,谢谢!真的没法报答你们。感激父老乡亲和好心人,真的挺感激的,要不这孩子真的没救了。

  在采访中,记者时时被感动着。在这些看似平凡的乡亲们身上拥有着高尚的精神。这一系列持续进行的捐助行为,不但是爱心的凝聚,更是人们自发担当的责任。宁河县的乡亲们和天津大学的师生用朴实、踏实、善良的精神谱写着人间大爱,也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现代村庄发展和社会和谐互助的最美篇章。这些最美的乡村人,他们传递着爱心、付出着真情;最美的乡村人,是我们身边一个庞大的群体。最美的乡村人,他们是我们身边看似平凡、却默默付出着的每一个人。

 
稿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区县联盟广播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