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优秀作品]《巧遇》
2013-02-16 14:47

  布景:一张办公桌、二把椅子、桌上摆着:中北镇侯台社区单亲母亲阳光家园牌子

  人物:于主任、郭站长、男单、女单、女孩儿

  于:我叫于丽霞,退休的妇联干部。这几年一直在侯台社区做志愿者,为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最近我们又成立了公益红娘组织,专门为有需求的人提供服务。

  郭:(走上舞台)于主任你来的真够早啊!

  于:郭姐,你也不晚啊,我告诉你,可有意思了,昨晚上我做梦,梦见经咱俩牵线搭桥又成了好几对儿呢!

  郭:这可是一个好兆头,今天准有成功的。我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昨天你不是出去了吗,上次咱们调解的那小两口和好了,给咱送感谢信和喜糖来了。

  于:那太好了,咱快准备准备吧。

  郭:于主任这几天我老想,单亲母亲自从婚变后,几乎都有心理障碍,经过二年时间,如今在咱阳光家园的帮助下,参加创业培训;有了工作,总算走出了阴影,可一提起再婚,一个个又一下子陷入心理误区,南大袁辛教授不是说过吗,享受家庭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孩子只有在父母双全的家庭中才能健康成长。咱们俩呀真得好好研究一下,如何打开姐妹们的心结,帮助她们重建幸福美满的家庭。

  于:对,咱们好好研究一下吧!

  男单: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老婆走了五年了,亲戚朋友都劝我再找个伴儿,可走了好几个婚介所都没有找到合适的,这还不说,还让婚托骗走不少钱,气的我都不想找了,可前几天从电视里看见侯台社区有一个红娘组织免费介绍对象还负责做双方及双方子女的工作,我觉得这挺靠谱的,这不一大早就坐头趟班车从咸水沽赶过来了,但愿能帮我组建一个温馨的家。呦,到了(敲门声),这是红娘联谊站吗?

  于:是啊,请进来吧!

  郭:欢迎;欢迎,您可是今天接待的第一位客人

  男单:(打量郭、于)您不就是电视上的好人于主任吗?

  于:(自信的)是啊!

  男单:您就是红娘联谊站的那位郭站长吧,(看着郭)。

  郭:对,有什么事您就说吧。

  于:这不就是上次给咱捐款的好人吗?

  男单:那事就别提了,我今天来是请你们帮忙的。哎,大姐,不怕你们二位笑话,我曾有一个漂亮贤惠的好妻子,五年前,她去世了,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过,又当爹又当妈,有话也没地儿说,有时烦的只想撞墙,这日子过得,就像咸水沽的地名一样,苦啊(用京剧腔调)。真想早日重新组建一个家庭,过上舒心的日子。

  郭:先生,您别着急,我们是专门为单亲家庭提供红娘服务的,一定能给您找个好伴儿。

  男:那敢情好。

  于:先生,您先登个记吧!

  男单:好;好(坐在桌前填表)

  女单:带着女孩儿上台

  女孩:拽着妈妈的胳膊催促道:“妈妈,走,快走啊!”我来敲门(咚咚咚)请问于主任、郭站长在吗?

  于:(俩人在门口迎接)张姐,是你,快进来,我们正在为您张罗着目标呢!

  女单:(不好意思)上次您们跟我说了以后,我想通了,这不也是孩子鼓励的吗!小红,这就是咱们老百姓的明星,于姨、郭姨。

  女孩:于姨、郭姨!那天看到电视台录制的专题节目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让我妈过上好日子,让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慢叙述)我爸爸整日游手好闲,除了喝酒就知道打牌,喝醉了酒赌输了钱(放音乐:江河水),回家就找我们的茬,稍不顺心就打我妈,有时还打我(女单陷入痛苦的回忆中)多少年了我妈妈受够了他的气,要不是于姨帮我妈妈做主和他离了婚,我妈妈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我看我妈整日操劳太累了,总想让她再找个伴,她就是不同意。那天晚上在电视上,听了于姨的话后,我妈终于想通了,这不,今天我就陪她来了。(音乐终止)

  郭:呦,这太好了!

  男单:(走进女单旁观看)咦,大姐我看你好面熟呀!对了,你是优秀家政服务员再就业明星吗?

  女单:那是大伙对我的鼓励,大哥你是哪的啊!,

  男单:我是从咸水沽来的。

  女单:咸水沽那好人多啊,两年前我自己带孩子又失业,连孩子上学又的钱都没有了,差点辍学,就是有一咸水沽的好人,主动给孩子捐了2000块钱,帮我们度过了难关。

  于:就是这位好心人给你们捐的钱,可是当初说嘛都不肯留下姓名和电话,就走了。

  女单:今天可来对了,现在闺女儿都上中学了,当了班长还是市级三好学生呢!(自豪的说)小红,快,快过来,这就是你日夜想念的恩人那!

  女孩:叔叔,真的是您吗?我和我妈这两年到处打听您,可是一直也没有您的消息,没想到在这相遇了。叔叔,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太谢谢您了,我给您鞠个躬吧!

  男单:(不好意思)孩子,快别这样,叔叔知道你这样争气懂事,我也高兴啊!

  :真是无巧不成书,你们俩可太有缘了。

  女单:于主任、郭站长,要不是你们阳光家园帮忙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恩人呢。

  于:光顾说话了,张姐谈谈你的条件吧。

  女单:我条件不高,只要对我们娘俩好就行。

  女孩:就叔叔这样就行。

  男单女单不好意思的偷笑(互相看)

  于主任:张姐,那你也填份表吧

  女单:

  女孩:(忽然明白了)指着女单、男单,于姨、郭姨他们俩的红娘就由我当吧!

  于问男单:行吗?

  郭问女单:行吗?

  男单:

  女单:行(女孩挤到两人之间)

  郭:好,好将女单男单推到一起(放知心爱人音乐)看着他们说,那我们就祝你们幸福了。

  女孩:还有我呢!

  于、郭:对对祝你们全家美满幸福!

  女单:谢谢于主任,谢谢郭站长

  男单:等我们结婚的时候,一定请你们吃喜糖!

  于:这有喜糖,大家替他们高兴吧!(撒糖)谢幕!

  作者:于丽霞

  改编:曹琦、张玲、杨爱华、何荣泽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