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2013-05-16 09: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岳阳道小学现有教职工162人,其中党员28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3人,中层干部6人,教师146人,教辅人员4人,工人3人。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其中特级教师3名、中学高级教师11名、市区级学科带头人30名;3名教师入选天津市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2名和平区教育领军人才、5名和平区名教师培养人、4名和平区学科首席教师。还有多名教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大队辅导员等数十项各级荣誉称号。

  师德是教师专业发展的灵魂。学校坚持以师德教育带动教师专业素质的全面提升。我校建立了三结合委员和教师两级师德演讲团。曾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十八大代表、等先进人物来到学校,宣讲他们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事迹。我校苏蕊老师以她高尚的职业道德赢得广大家长、学生的一致肯定,被评为天津市十佳青年教师。宿红老师一直坚持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她的优秀事迹在2014年教师节前夕天津卫视《都市报道60分》栏目中以长达6分32秒的时间做了专题报道,被评为天津市优秀班主任和2014年感动和平人物。周鹏老师于2011~2013年间,连续两年到蓟县出头岭小学支教。2014年暑期,他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一次随“大山小爱”爱心公益组织走进贵阳山区进行了为期一个假期的、纯公益的支教活动。周老师的支教活动也曾于2013年在《都市报道》中进行了长达4分钟的专题报道。他们作为我校师德宣讲团成员代表分别在2014年和平区“七一”大会、2014年和平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做典型发言,还被邀请到兄弟学校进行师德演讲活动。沈丽珍老师多年捐助一名贫困学生,被评为2014年和平好人和天津市好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心。学校、家庭、社会占据学生整个生活,成为他们获得全面发展的主要外部因素。我们的三结合教育委员会协调各行各业300多位委员和近百个校外社会实践基地的教育资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校各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艺术教育、法制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劳动教育,形成了多元参与、全程育人、协调互动的全方位实施素质教育的新局面。2014年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孩子们自己讲述故事里的价值观。学雷锋系列活动我校已坚持多年,仅今年就有两次活动在《每日新报》和《城市快报》上进行了报道。2011年以来共开展道德讲堂活动10余次,同学们在孝亲敬长、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方面受到了教育。“大手拉小手都是志愿者活动”和“苗苗义工计划”也是学校长期坚持的主题教育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不但学会了帮助别人也锻炼了自己,让孩子们在帮助他人、收获快乐的同时受益终生。读书活动在我校已经作为一项常规的教育活动,读书节已经坚持了32年,先后开展了藏书票设计、读书演讲、读书讲故事、读书征文、好书推荐、优秀班级图书角评选、说书演书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学生搭建成长的舞台。每年的端午节、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