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2013-02-21 15: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现有18个内设科室,145名干警,其中中共党员140名。2011年12月,河东区人民检察院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河东检察院始终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12年至今,依法查办职务犯罪53件75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千万余元,依法批准逮捕1073人,提起公诉1617人,为保障区域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一直以来,河东检察院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能力,营造检察机关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积极作用。河东检察院坚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天津与检察工作相结合,以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国家检察官学院教学实践示范基地等特色亮点工作为平台,推动党员进社区活动、道德讲堂、未检护航行动、公诉岗位练兵等检察为民活动常态化,引导检察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河东检察院将调动干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女检察官“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小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扶危助困和公益服务活动,增强检察机关群众工作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河东检察院坚持不断完善环境设施,积极创建学习型检察机关,依托检察文化墙,宣传栏、局域网等平台,营造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在全院干警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制定《节能降耗倡议书》,多次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节能降耗硬性指标,为河东区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2012年,河东检察院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2013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荣誉称号,2013至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该院未检科先后被高检院、共青团中央授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被评为2012-2013年度天津市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岗;公诉科被共青团中央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爱心妈妈”活动小组先后被评为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集体)、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14年,控告申诉检察科举报接待室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动、道德讲堂、未检护航行动、公诉岗位练兵等检察为民活动常态化,引导检察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河东检察院将调动干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女检察官“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小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扶危助困和公益服务活动,增强检察机关群众工作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河东检察院坚持不断完善环境设施,积极创建学习型检察机关,依托检察文化墙,宣传栏、局域网等平台,营造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在全院干警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制定《节能降耗倡议书》,多次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节能降耗硬性指标,为河东区节能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河东检察院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2013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荣誉称号,2013至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该院未检科先后被高检院、共青团中央授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被评为2012-2013年度天津市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岗;公诉科被共青团中央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爱心妈妈”活动小组先后被评为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集体)、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14年,控告申诉检察科举报接待室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