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道办事处
2013-02-21 15: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五大道街(原体育馆街办事处)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南部中心,辖区面积约1.78平方公里,下辖1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常住人口3.5万。辖区内共有街道36条,以“天津小洋楼”为特点的“五大道”横贯全街。

  一、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组织制度与思想建设有机渗透

  1、完善的组织机构是创建工作的前提。

  不断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使组织机构不断档,成员不缺位,保持了创建工作的连续性。

  2、健全的规章制度是创建工作的保障。

  我街研究制定下发了《五大道街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实施方案》及相关实施细则,明确工作制度和岗位职责,对创建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责任到人。

  3、夯实的思想教育是创建工作的基础。

  通过橱窗宣传、定期集中学习、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讲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使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

  4、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是创建工作的保障。

  在市区领导大力支持协调下,优先调配华荫南里596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成立了街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二、知礼崇德,寓教于行,道德建设与实践创新亮点纷呈

  1、以创建学习型单位为契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在街道显要位置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利用市民学校、道德讲堂、文化活动站等载体,开展课堂授课、专题讲座、观看宣传片、读书节活动。

  2、以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为载体,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我街现有志愿者队伍100余支,注册志愿者9000余人,机关社区干部236人全部加入注册志愿者。承接了天津市社团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做好志愿者服务”项目。每月12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礼仪活动,每年学雷锋志愿者日、国际志愿者日开展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

  3、以参与各种形式帮扶共建活动为依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2年,我街与蓟县孙各庄乡金茂希望中学举办“城乡牵手,播种希望”行动暨城乡携手共建育才基地,为其在智育、德育上提供人才、技术、信息等支持。

  三、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构建和谐与共筑人文交相辉映

  1、创新标准体系建设,推行优质服务常态化。

  基本完成社区治理与服务标准化建设体系初稿,三盛里社区成为“国家级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和全国首个将社区治理与服务内容全面进行规范的社区。

  2、打造文化精品品牌,力促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

  开展“和平之春”、“纳凉晚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3、开展优美环境建设,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指数。

  近年来我街注重将旧楼区改造、五大道供热等工程与卫生大清整结合,大力建设精品小区、精品楼院,为群众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