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武清海关
2013-02-25 14:16

  武清海关坐落于武清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多年来,该单位着眼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精心组织,深入推动。成立以“一把手”关长任组长的文明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每年将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一起筹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按照创建活动标准,细化创建活动目标,建立文明单位创建电子台账制度,每半年进行一次综合检查评比,并将创建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与立功受奖、推荐入党、干部选拔使用等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有效落实。在此基础上,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搞好思想发动,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来,形成了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文明服务,优质高效。先后举办海关政策宣讲会百余次,直接参与地方招商引资80余次,走访企业200余家,监管企业由建关之初的不足100家发展到如今的1000余家。先后组织600余人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宣传海关精神,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先后为灾区捐款30000余元,为杨村一中贫困学生捐资20000余元。团支部连续三年被天津海关团委评为“优秀团支部”,被武清区团委评为“青年文明号”;涌现出了以“感动武清”先进集体的货运监管科、“天津市劳动模范”吴洁健和“天津市荣誉市民”赵月敏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三、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深入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按照创建“学习型海关”、塑造“知识型关员”的目标和要求,开展全员培训。从抓优质服务和安全管理入手,狠抓正规化管理,连续多年保持安全无事故。广泛开展体育比赛、书画摄影、阅读鉴赏等文化体育活动,下大力改善文体活动设施。

  四、建章立制,促进规范。该关从外部聘请了9名特邀监督员,对海关廉政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进行社会监督。建立文明单位创建电子台账制度。

  武清海关曾荣获1998年天津市花园式单位;2000—2008年,连续五届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单位。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