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
2013-02-25 14: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下称天化院)是一家创建于1958年,现隶属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综合型研究院。建院以来,累计取得科研成果1200余项,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在内国家和省部级以上奖励161项。

  在天津市科工委的领导下,天化院以科研为中心,打破传统的以包代管经营管理格局,经营上突出主业,强化优势,管理上按现代企业管理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经济总收入由2011年的3.3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5.9亿元。

  天化院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与基层党建相结合,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争创“四强”党组织和争做“四优”共产党员为载体,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同时扎实推动创建工作开展。

  1.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与思政工作相结合,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风尚良好

  天化院思政工作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

  2.创建文明单位,学习风气浓厚,文体卫生先进

  天化院的职工文体活动一直开展得有声有声。每年一届的篮足乒羽四大年度联赛,同时还有钓鱼协会,集邮协会,书画协会,摄影协会等能够独立开展活动多种团体。乒乓球队曾获得天津市职工乒乓球赛冠军。

  3.创建文明单位,加强民主管理,严格遵纪守法

  将职代会建设作为院工会工作重点,从制度上规范操作,将职代会工作做实做细。每年召开职代会至少两次。

  4.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内外环境优美,环保工作达标

  修建了篮球场,网球场;修建了1100平米的体育馆;修建1500平方的两层职工餐厅;为老同志上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费用达到95%。全院种植草坪绿地面积8万朵平方米,种植了大片竹林,引植优良树种。

  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的认可。我院连续12年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单位”, 2011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2012年,获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获评全国海洋石油工业先进集体、全国绿化文明单位称号。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