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国家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
2013-02-25 14: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成立于1991年,依据法律法规和审计署的授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内设16个处室,目前,共有人员175人。自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以来,我办精心维护这一光荣称号,积极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在审计署对全国18个特派办考核中唯一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等次,2013年度记集体三等功。

  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有效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和保障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

  我办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审计业务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国家审计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三年间,我办组织实施的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等10个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评为优秀项目和表彰项目。

  1.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工作成果突出。

  2012年至2014年6月,我办查出违法违规、损失浪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金额9265.53亿元;移送经济犯罪案件线索33件,涉案人员70人,被追究责任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

  2.关注民生,心系百姓,勇作群众利益的捍卫者和守护者。

  如2012年天津社保资金审计中,我办重点关注社保政策的公平性。除查处了一批影响天津社保资金安全性的骗保案件外,还开展了劳务派遣专项审计调查,重点揭示了未参加社会保险、拖欠劳务人员工资等问题,上报的专题报告被国务院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有效保障了国家社保政策对弱势群体的公平性。

  二、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思想道德建设,为打造审计铁军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1.开展“爱岗爱办爱审计”大讨论与榜样评选活动,营造“树典型、学榜样、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特派办是一个特殊的行业,2011年以来我办干部职工累计外勤工作量达到78533人?日,平均每名审计人员每年出差的天数接近220天,这样高强度的出差与工作量更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为此,在全办范围开展大讨论,明确“爱岗爱办爱审计”事业导向。坚持开展“我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出榜样30名,在全办干部中起到了良好的先锋带动作用,形成“不比职务比业务、不比收入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2.时刻抓好廉政建设,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和其他廉政纪律,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已全面构建,科技防控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已初步建立,得到了审计署驻署监察局的充分肯定。

  三、积极开展文明单位示范文明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发挥标杆作用尽职尽责

  1.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我办先后制订《关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倡导健康审计加强文体活动的意见》,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含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组织多种形式的文体与读书活动,通过机关文化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带动审计业务、机关管理和队伍建设实现全面提升。

  2.积极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彰显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感。

  三年来,我办积极响应天津市“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号召,认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到天津市部分养老院探望孤寡老人,赠送生活用品,与静海县王口镇民主村结成共建对子,开展共建活动,促进新农村建设。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我办近年来陆续组织对天津、河北、西藏等地农村5所学校捐赠教学生活物品和笔记本电脑等活动,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