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13-02-25 14: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以运营公司为主体的18个单位,现有职工19000余人,运营线路465条,运营车辆8000余部,日行驶里程达到100万公里,日均客运人次210万,在天津市公共交通客运市场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多年来,公交集团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按照主动创建、持续创建、全员创建的原则和以创建促创优、以创建惠民生的理念,在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作为新的起点,以贯彻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员文明素质为着力点,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文明单位示范文明,引领社会风尚,努力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三年来,集团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考核内容之中,逐步量化完善考核标准,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抓实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把好入口关,加强岗前培训,坚持每年对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文明礼仪、操作技能的培训,并通过劳模大讲堂、职业技能竞赛、练兵比武等形式提升驾驶员综合素质。为吸纳更多高素质驾驶员,2014年,集团首次推出了免费培训公交驾驶员的新政策、择优培训定向安排就业,降低驾驶员队伍年龄层次,改善文化结构。集团坚持抓实创建载体,每年开展一个主题活动,通过先后组织开展“创优在岗位满意在公交”“高铁连十城文化促发展”“纪念天津公交创立110周年”等主题活动,提高全员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通过对文明服务精品线、品牌线、标准线三类线路的日常自查、联合验收等形式将文明创建贯穿到基层工作之中。

  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场站、车厢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公共文明的窗口,集团利用办公区、场站、网站、车厢内拉手广告、车载电视等多种媒介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天津精神等公益广告,每天受众达两百余万人次。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美丽天津建设,三年更新环保车辆6000部,免费运送老年乘客4亿人次、残疾乘客800万人次。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集团开通30条支线公交,填补了市内部分居民区周边没有公交线路的空白,让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集团派遣6名党员干部前往武清区大孟庄镇蒙村店村和河北屯镇冯庄村开展帮扶,实现以创建惠民生。研究制定了驾驶员星级考核评定办法,规范驾驶员工作流程及服务标准。引入客服热线、网站微博等服务监督手段,广泛听取市民乘客意见建议,三年中接到乘客各类表扬11889件,本市六大主流新闻媒体刊登天津公交创新服务举措、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无私奉献等文章1710篇,使天津公交的社会影响力和引领社会文明的作用得到显著提升。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