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自来水集团
2013-02-25 14: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自来水公司自1898年由英商开办至今已有116年历史。是国内同行业继上海杨树浦水厂之后第二家最早的自来水公司。目前,集团公司下设22个职能部室、3个直管单位、7个分公司、28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6家参股公司、2家中外合作公司、1家代管事业单位。集团主业涉及水务经营、管道施工、管材及供水设备制造三大板块,形成了优势互补、紧密完整的产业链条。

  集团公司始终致力于满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水需求。产水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集团公司供水服务人口已达850万人,供水管网总长度达10375公里,供水面积1179.54平方公里,日供水设计能力281万立方米,现实际日供水量在150万立方米左右。目前,在册职工总数5700人。

  近三年来,供水量为14.9亿立方米,水质综合合格率为99.69%,主营业务收入为132亿元,客户受理量为166万件。

  (一)在加强组织领导中,开展创建工作为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真正融入企业发展方方面面,集团公司从强化组织建设、坚持例会制度、健全考核机制三方面入手加强组织领导,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使之成为推动供水事业发展的软实力。

  (二)在强化思想理论教育中,开展创建工作一方面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使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理论水平、驾驭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另一方面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势任务和职业道德等教育培训。积极培养选树各类先进典型,并广泛开展“理念建设到岗位”活动。

  (三)在惠民办实事中,开展创建工作集团公司始终致力于满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水需求,大力实施户内管道改造和二次供水改造民心工程,水质水压进一步提升,产供水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区域进一步扩大。2012-2014年累计完成户内管道改造24万户,受益人口约90万户,二次供水改造320处,累计投资2.05亿元,受益人口约7万户。

  (四)在供水服务创新中,开展创建工作随着城市发展建设日新月异,天津供水人以主动贴近、方便快捷的服务,满足百姓的用水新需求。特别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实施了推进标准服务、探索数字服务、推行无忧服务、尝试精益服务、完善共建服务的“五个服务”具体措施。

  (五)在投身美丽天津建设中,开展创建工作集团公司在确保安全供水、达标服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美丽天津”建设,坚持在生产中节能减排,持续开展节能降耗,发展水循环经济,严格文明施工,积极进行文明共建帮扶,实现企业与社会、环境全面可持续发展。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