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察院
2013-02-25 14: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地勘院(公司)是专门从事岩土工程综合专业的大型甲级工勘企业、全国高新技术企业,现有职工1044人,其中,在岗人员439人,专业技术人员296人,经营收入年均增长14.9%,到2013年达3.9亿元,在岗职工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2.5%,2013年人均年收入达到8.94万元。

  自2011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以来,按照“完善创建机制,巩固创建成果”的要求,坚持以建立“客户信赖、员工忠诚、社会尊重的勘察设计单位”为目标,坚守“百年基业、地勘铸就”的文化理念,大力弘扬“诚信、敬业、创新、卓越”的地勘精神,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形成了“四抓、四重”的创建经验和做法。

  一、抓认识,重在强化领导

  在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注重抓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对文明单位创建认识的提高,形成了“以创建文明单位促两个文明协同发展”的共识,建立了以院(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每年制定创建规划和安排,确定创建主题,完善创建制度,加强监督考核,确保了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抓细节,重在习惯养成

  一是重环境卫生,三年来投入300余万元改造院容院貌,开展了“环境卫生周”活动;二是重文明施工,制定“文明工地”标准,规范施工现场管理;三是重勤俭节约,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实行“光盘”行动,开展了以“节水、节电、节油”为内容的“三节”活动;四是重文明素养,不断规范职工言行,倡导文明出行。

  三、抓载体,重在活动实效

  一是以道德教育为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共计开讲15期“道德讲堂”,弘扬了职工身边的正能量。二是以“文明示范”为载体,与宁河县乐善庄村文明共建,投资改善村容村貌;与东丽区新袁村结对帮扶,投入24.7万元帮助该村修建了基础设施;一次性出资30万元参与武清区苑家堡村扶贫;单位与职工共计捐助11万元,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重建。三是以志愿活动为载体,组建了150余人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并成立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开展了网络文明传播、关爱农民工等一系列主题志愿活动。四是以文体活动为载体,成立了羽毛球队、篮球队、足球队等,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四、抓根本,重在健全机制

  一是健全学习培训机制,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廉政教育;二是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三年来,组织注册执业人员等各类培训121项,累计1882人次,实现了全员培训的目标;三是健全地勘文化机制,修改并落实《员工手册》,制作《地勘工作专题片》,宣传地勘文化;四是健全诚信机制,构建并执行了“三标”管理体系,每年以“零投诉”的成绩通过国家级、市级岩土工程质量大检查。

  地勘院(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三年来,先后完成了一大批国家级、市级重点工程,获得国家及天津市行业奖28项,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