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关)
2013-02-25 14: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检验检疫局是国家质检总局设在天津的正厅级直属机构,负责天津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和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认证和监督管理工作。全局共有20个分支机构,包括10个分支局,10个办事处。局机关内设17个职能处室,还有5个事业单位、5个企业和1个社团组织,在编职工1531人。

  2012年、2013年,在国家质检总局绩效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等。3年来,局属单位和部门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141个次。149人次获得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一、把关服务,展现国检文明好形象

  2012年1月至2014年11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共完成出入境货物申报251.7万批次,货值3241亿美元。检出货物进出口不合格4.1万余批次,金额255亿美元。

  二、志愿服务,释放国检文明正能量

  天津检验检疫局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550人,成立了25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服务台博会、东亚运动会等重要展会赛事,开展支教助学、义务植树、自闭症日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3年度“天津市新长征突击队”。

  三、道德讲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投入30余万元资金建成8个道德讲堂,规范了活动形式。邀请专家专题讲座,举办道德讲堂示范课、主题演讲比赛、主题机关党课公开观摩课、主题职工书法展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四、文化活动,激发国检文明内动力

  成立了16个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实现分支机构“三个一”:一块文体活动场(室)、一个职工书屋、一个特色活动兴趣小组。形成了一套为全局职工认可的核心价值理念。

  五、文明共建,挑起国检文明新担当

  深入开展“双联”活动。投入12万余元帮扶宝坻区大口屯镇东南仁垺村38户困难家庭。深入开展“双百共建”活动。投入35万余元与静海县6个自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开展“服务群众联系社区”活动。成立工作组,投入26万元资金支持红桥区丁字沽街勤俭桥社区建设。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