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
2013-02-25 14:55

  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钻探”)是中国石油集团的全资直属企业。拥有钻井、井下作业、酸化、压裂、测井、地质录井、定向井、固井等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及石油工程技术研究等14项主营业务。201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68亿元,增长23.2%。

  渤海钻探紧紧抓住发展稳定和谐三件大事,坚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着眼于健全机制,完善措施。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文明创建提供有力保证。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业绩,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年新建党支部20个,新建支委53个,为一线钻井队选配专职党支部书记51名。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文明创建保驾护航。认真开展“忠诚事业、承担责任、艰苦奋斗、清廉奉献”主题教育活动,为更好地发挥引领公司稳健发展的核心作用提供了保障。

  三是创新载体,文明创建富有成效。公司始终坚持将文明创建融入公司重要活动和重点工程中。开展了以“强堡垒,达三标、争先进”为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基层队伍素质持续提升和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广泛开展以钻井系统为龙头的“比安全、比质量、比速度”劳动竞赛,实现了劳动竞赛基层单位覆盖面达到95%以上,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

  四是重视教育,提升职工思想道德水平。按照“两个高潮一个经常”的工作部署,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岗敬业,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奉献社会。同时,深化职工业务技能培训,取得中油集团公司石油钻井工和钻井井控班组两个项目的团体第一名桂冠,彰显了公司职工的朝气和新时期石油工人的风采。

  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曾被评为2008年天津市文明单位;2009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模范之家、共青团组织工作先进单位、AAA级和谐企业;2010年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先进单位;2011年中国诚信企业建设基地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