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竞赛训练中心
2013-02-25 14:53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竞赛训练中心(以下简称“竞训中心”)是全国和天津高校竞技体育重点建设单位,下设的田径、龙舟、桥牌、足球四支高水平运动队,肩负着近3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任务。该中心为天津体育事业和中国大学生竞技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竞训中心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成绩已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

  一、同心同德求创新,文明和谐促发展

  竞训中心全体人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中心形成团结和谐、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

  二、科学管理广育人,精神文明结硕果

  竞训中心在坚持科学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多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成为展示天津高校精神面貌的一张闪亮名片。

  三、艰苦训练显成效,竞技赛场放光彩

  在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军团田径队70名运动员中,有11名是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竞训中心在学的学生,中国田径队获得的奖牌和总分有近一半是天津师范大学竞训中心学生获得的。

  2010年,竞训中心学生于伟、王镇获世界杯男子竞走团体赛冠军,王镇并在2010年参加的世界竞走挑战赛中打破男子10公里竞走亚洲纪录;学生李艳凤获得世界杯女子铁饼金牌;张文秀等3名学生获亚运会金牌。2010年6月,龙舟队荣获首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女子500米直道竞速冠军。

  2009年,竞训中心学生获得全运会冠军5项;田径队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荣获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两项第一;2006—2011年,女子龙舟队,在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包揽直道竞速全部冠军,男队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2007—2010年,桥牌队在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先后获得3枚金牌。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竞赛训练中心曾被评为2004—2006年度天津市文明学校;2007—2008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2008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