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2013-02-25 14:49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发挥渔业执法的监督管理作用。

  一、加强宣传,提高执法工作影响力

  渔政处利用各种机会加强对执法工作的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渔港、渔村、渔船开展各类执法宣传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加强培训,提高执法队伍素质

  为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大大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三、加强执法,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1.落实伏季休渔制度,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休渔前,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开展执法宣传。伏休期间,开展海陆联合大检查。

  2.不断拓展执法领域,开展增殖放流和渔业水域环境保护工作。认真做好放流的监督工作,严把放流质量关。加强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对观赏鱼市场、饭店等开展了多次联合检查。

  3.加强渔业安全监督管理,努力创建文明渔港。组织开展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拓展渔船检验工作新领域,探索对内陆渔船的检验管理工作。

  5.完成“天津市渔业安全管理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四、加强思想教育,营造和谐向上风气

  注重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思想道德教育紧密结合,认真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广泛弘扬正气,掀起学先进、赶先进活动热潮。

  五、关心职工生活,保护和激发职工积极性

  领导班子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帮助困难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曾被评为2005—2006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2007—2008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