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
2013-02-21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渤海钻探工程公司或公司),于2008年重组成立。总部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施工作业队伍有50多年历史,先后打出过大庆油田、大港油田、华北油田的发现井-松基三井、港5井和任4井。

  几年来,渤海钻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围绕和谐企业建设,紧紧抓住发展稳定和谐三件大事,坚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注重将文明创建融入公司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实际,构建文明创建的长效推进机制。文明创建推进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在实践中创造了以“务实、创新、争优、和谐”为鲜明特色的“争先文化”和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为核心内容的“四特精神”。促进了“16246”发展战略实施,以建设优势突出国际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为发展目标,着力建设“深井复杂结构井第一军”实施技术领先、市场优化、管理创新、人才强企、质量品牌和低成本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打造升级版、共筑渤钻梦”的基础进一步夯实。渤海钻探实现了由粗放经营向精细管理的迈进,由低端服务向高端发展的跨越,由小公司向大企业的蜕变,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职工收入稳步增长,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贡献得到充分认可,实现了与企业同进步、共发展。实现了市场结构、业务结构和人员结构“三个转型”,实现了专业化优势、集约化优势和一体化优势“三个突出”,实现了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三个驱动”,培育形成了“十大特色技术”“十大优势技术”和“十大技术利器”,积极打造“十大油化产品”。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资产总额、企业增加值、经营利润,较2008年分别增长160%、168%、136%和160%,实现“四个翻番”“一个再造”,企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2013年公司各项指标再创新高,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经营利润分别是公司成立时的3倍,实现了“一变三”,公司的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公司业绩考核连年被评为中国石油A类。2012年以来,渤海钻探再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被授予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等10余项国家级荣誉和20余项天津市、中国石油荣誉。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