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宝坻区中医医院
2013-02-21 16: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宝坻区中医医院始建于1996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现有职工30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86人,占93.8%,行政后勤人员27人,占8.9%。承担着我区及周边100万人口40%以上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治疗。2013年实现总收入达到10223万元,比上一年度增加700万元,增长7.34%。

  一、围绕创建主题,加强组织,明确宗旨,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我们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促进医院建设全面上水平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强基础,抓措施,求实效。对于这项工作,我院确立了年初有规划,季度有部署,环环有督促,件件有检查的领导机制。建立院科两级文明单位建设组织机构,形成了党政工青齐抓共管的创建体系。

  二、加快发展速度,改善条件,优质服务,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供保障

  一是环境改造。多方筹集资金,新建15768平方米的住院楼,该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中医院建设项目。建成后,医院床位由原来200张扩大到620张,配置先进的医疗设备设施,住院环境将从根本上得到改善,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满足群众多层次、多类别的医疗需求。二是开展优质服务。提出以“专心、耐心、热心、诚心、关心、贴心”为主要内容的“六心”服务标准。开展了“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员工”创建活动。

  三、加强价值观教育,提升素质,树立形象,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奠定基础

  近年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等多种教育活动26场次,职工受教育面达100%。2013年我院获得宝坻区文明交通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在志愿服务方面,我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济困”的宗旨,以“送医、送药、送知识、送温暖”为服务理念,多次开展“送医送药到一线,八小时外做贡献”、“助残扶困”等活动。截至目前,我院志愿者们已累计志愿服务1万多小时,发放健康书籍、科普宣传材料3万余册,义诊、咨询受益群众达7余万人次。三年来,医院共收到表扬信500余封,锦旗、牌匾200余面,医务人员为患者做好事1万余件。全院计划生育率、节育率、晚婚率均达到100%,各项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