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
2013-02-21 15: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大型重点供电企业,现有员工918余人,主要担负天津滨海新区经济社会电力供应和保障任务,服务范围227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260余万。

  2012年至2014年电网负荷连创历史新高,2014年最大负荷突破294.48万千伏安。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安全运行超过11周年,创历史最好成绩。近年来,公司加大电网建设投资,不断完善电网结构,目前已经形成220千伏主网东、西、南、北4条链式通道,110千伏联络通道15个,电网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全面建成世界上覆盖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14项科技成果全部达到国际领先和先进水平,受到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调研参观人数达10712人;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充分肯定我公司在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对发展坚强智能电网寄予厚望。

  滨海公司自2011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以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全面践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

  一是积极推广电能替代,服务美丽天津建设。

  积极开展新能源并网与消纳,开通分布式电源并网"绿色通道",受理并网申请10户,实现并网3户;全面启动全国涵盖码头和服务船舶数量最多的海河岸基供电项目,实施"以电代油、以电代煤",服务节能减排;配合新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区域内沿街配电箱站、线路杆塔进行综合治理,以实际行动服务美丽天津建设。

  二是深化“心连心”志愿服务,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住服务群众着力点,深化供电服务提升工程,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一对一"订单式服务,成立19支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的重大项目供电服务团队,完成大众汽车等多项重点电力配套工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天津电力心连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滨海一队为核心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000余次,惠及居民10万余户。

  三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员工队伍素质。

  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习思考创新”体验中心为活动阵地,开设文明行为宣传教育专栏,利用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传播文化“正能量”;通过设立两级道德讲堂和开展道德守礼活动等,不断增强员工文明素养;结合“我们的节日”,通过组织系列主题演讲、征文、等活动,宣传普及公民道德建设知识,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