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
2013-02-21 15: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红桥区教育局机关内设科室20个,现有工作人员106人,负责全区基础教育管理工作。全系统下设49个基层单位,现有干部教师4千9百余人,学生2万8千余人。

  局机关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贯穿工作始终,不断丰富载体,深化创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和谐机关的建设,使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养与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注重思想引领、层级培训、转变作风,促进机关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开展读书活动,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坚持全体工作人员和青年干部分层次培训,通过全员的“赢在执行力”、“怎样写好调研文章”、“沟通与协调艺术”、“信息技术应用”等务实培训和实施青年干部“一人一策”成长计划,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能力;坚持转变作风服务基层,通过开展调研工作、学期初的下校指导和“我们同行”活动,将转变机关作风落在实处。

  注重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深化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文明用语征集、赞颂身边好人征文、记录家乡变化征景”活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美丽天津建设大家谈”主题征集活动、西于庄危陋房屋改造主题摄影比赛作品征集活动,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组织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活动十佳新事评选活动、文体活动,不断激发创建活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服务西于庄地区危陋房屋改造工程,成立了由来自各中小学的85名党员、教师组成的教育系统服务“头号工程”青年志愿者队和红领巾小志愿者队,开展了为期3周的爱心家访活动。志愿者们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提供课业辅导,赠送学习用品等,对拆迁片学生进行个性化帮扶,为该地区家庭困难的76名青少年赠送“学生月票公交卡”,解决其搬迁后的出行问题。志愿服务在助推头号工程、加快美丽红桥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营造立德树人氛围。认真贯彻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对教师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同时组织开展“美丽教师”、“最美班主任”评选活动,弘扬高尚师德,宣传师德先进事迹,努力打造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的教师队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绩的取得,一是得益于创建工作组织体系的健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形成机关总支牵头负责,各科科长具体抓的创建工作组织体系,明确了各个岗位的创建责任,使创建工作落在实处。二是得益创建工作与做好科室工作的有机结合。组织机关各科室积极参加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双十佳”评选活动,近三年来,先后有六个科室的创建活动入选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活动十佳新事,中学科、基建科被评为局级最佳文明处组、优秀文明处组,督导室入选教育系统第27届优模报告团成员。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