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社区
武清区:下朱庄街静湖花园社区
2013-02-26 11:05

  静湖花园社区位于武清区南部,成立于2003年,现已发展到四个片区,辖区面积2.51平方公里,有住宅160楼栋,现实际入住户4712户,入住人口14599人。共有党员132名,设一个党总支,四个党支部。

  1、组织领导有力。社区党组织高度重视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广泛调动党员和居民的积极性,并筹集资金改善环境,形成了共驻共建格局。

  2、道德风尚良好。社区通过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基本道德规范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各方面的素质教育,社区形成了争做“文明居民”、“和谐家庭”、“和谐楼门”的良好风气,营造了良好的社区人文环境。

  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居委会协调各方面力量聘请专门人员担任未成年人的教师和辅导员,提高居民家庭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的能力,强化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学校、社区联合开放文体设施,给未成年人开创适合特点的活动条件,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

  4、丰富社区文体活动。社区健全了文体、健身、娱乐服务设施场所,满足群众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社区精神文明生活,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5、社区服务功能完备。每年不断加大对社区投资力度,软、硬件服务设施不断得到了完善充实,劳动保障、就业安置、培训咨询、卫生医疗服务都能给予居民提供便利条件,满足了社区居民全方位服务需求。

  6、环境洁治有序。建立健全了治理与维护环境秩序的制度与监督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居委会协调联合有关部门定期进行检查。对居民进行保持楼群、楼道整洁和自觉维护环境秩序方面的经常性教育,营造社区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人人有责,已成为广大居民的共同理念。

  7、志愿服务活跃。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织机构,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不断深入人心。

  8、社区秩序安定。社区在维护安定的社会秩序上,建立健全了维护治安群防群治组织,居委会积极协调配备了警务室、综治服务站,实施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法制教育,提高居民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下朱庄街静湖花园社区2004年被评为天津市文明社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